fbpx

車程僅差5分鐘 房價貴一倍!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對外地人來說,宜蘭市中心舊城區的橢圓形街廓,是極具歷史特色的城市景觀。不過論房地產開發,則舊市區南邊的(宜蘭)運動公園周邊,才是當地房價最昂貴的區段之一;該公園東側最新闢建的重劃區,透天產品單戶總價動輒1500萬以上,近期新案更進一步拉高到近兩千萬之譜,折合單價已來到30萬/坪上下。

相對地,往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方向的都計外新興區段,則是因北宜高速公路修築而興起,比起市區,價格相對低廉;根據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調查,同期新透天案最低總價就還不到900萬,建坪雖稍小,大概50來坪,但以一般產品定位來說,綽綽有餘。

以上兩案總價差了超過一倍,但不僅都是宜蘭市門牌,而且相對區位距離比你想像的近得多。從宜蘭運動公園到北宜高,大概也差不多10分鐘車程而已;也就是說,目前一些市郊平價透天社區的位置,大概就在宜蘭市區邊緣和北宜高之間,趨車到市區大概就是5分鐘左右。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當然,由於一個是都市計劃範圍,另一則否,因此土地價格一定有差。但就算都是都市計畫範圍內,也常看得到類似現象;如台北市士林最低的社子地區和承德路五六段後港地區,兩者近在咫尺,前者先前最高曾出現五字頭價,但就已欲振乏力,後者卻在去年一下出現好幾個牌價破百萬的案例,而且都號稱成交要9字頭。

更極端,或者說一般台北人更熟悉的例子,當然是信義計劃區和僅一、兩條街距離的吳興街一帶,價差更豈止以一倍計;計畫區內豪宅動輒兩、三百萬一坪,吳興街單價大概三分之一都還不到(不過對一般人來說還是有夠貴)。

只能說,購屋人對於地段的看法,甚至可說是某種迷思,一時之間真的很難打破,就算高低價所在區域,僅僅只有幾分鐘車程的差距;台北有,宜蘭當然也有。尤其,如果高鐵宜蘭站真的如林姿妙所提,最後設在縣政中心,那麼以上這種宜蘭市都計內和非都計區已經不小的價差,還有可能進一步擴大。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