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建商攻城掠地 跨區推案搶先機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地產界之『高雄王』京城建設蔡天贊,終於跨入大台北地區購地推案,對大台北區房市戰場而言,又多了位競爭的對手。對於建商會出現跨區推案的風潮,除了分散風險的考量外,特別是上市公司欲藉趁打房後的新一波景氣修正期,大步邁向『跨區經營、分散風險』的經營新方針,也因此,掀起了這波跨區推案的風潮。

根據住展企研室的統計,近年來,跨區推案的知名建商愈來愈多,以北台灣到中台灣來看,較早到台中的有寶佳、冠德,加上近期的富邦、麗寶及大陸建設,將台中房市的熱點引爆,使台中市成為北台灣建商最喜歡跨足的地區;此外,包括原北部的遠雄、興富發等大型建商及多家壽險集團,也已跨進台中、高雄地區購地,開闢新戰場。

住展雜誌認為,房市在去年奢侈稅等利空衝擊下,雙北市房價演出『價創新高、成交量縮』的走勢。市況顯示,在資金的狂潮推波助瀾下,建商對房地產市場榮景深具信心,購地卡位動作加快,並擴及北、中、南三大都會區,突顯出台灣建商跨區推案的趨勢愈來愈明顯。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通膨壓力持續飆高,國際原物料價格亦飆漲,具抗通膨保值題材的房地產,成為國際與國內資金投資避險的重要標的,使以三大都會區為主的台灣房市,成為建商兵家必爭之地。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