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928檔房市強強滾? 市況表現爾爾!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928檔房市3大都會區爆出天量,建商全力作多的心態明顯。然而928檔房屋銷售,真的如媒體報導的『紅不讓』又『強強滾』?銷售市況顯示,雖然近期有經建會景氣對策信號,亮出第10顆藍燈的整體景氣欠佳訊息,然房市在美國聯準會推出QE3後,不僅股市上漲,房市更在建商及壽險集團強力標地、標購商用不動產下,出現工地來人增加,成交亦溫和回溫的市況。

根據住展企研室調查,928檔期間,豪宅仍是市場矚目的焦點,其中進場醞釀已久,位於士林夜市旁的「圓山1號院」,於928檔正式公開,均價120~130萬一坪的該案,雖未如年初興富發董座鄭欽天所言,預計要以行情價75折銷售,但已成功的吸引每週近40組的來人,為北市豪宅熱度再添柴火。

新北市方面,位於新莊副都心區段,由遠雄建設投資興建的「遠雄米蘭公園」、最小坪數30坪,與區內的「NY璞緻」、最小坪數19坪,訴求為低總價的消費者,2案成為近期區段內銷售最佳的建案,其中「NY璞緻」中秋假期的來人組數達80組,銷售表現拉出長紅。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銷售市況顯示,高總價的建案,除非立地條件佳、產品力強,價格也合乎行情價,否則銷售的速度仍很慢,建案因開高價,出現『曲高合寡』者亦時有所聞,像北市中正區的「國泰賦格」、南港的「元利世紀匯」、新北市樹林的「大北大」及新店的「三輝君匯」等案,都因為成交底價高出行情價許多,銷售走勢一直沒有太大進展。

既然高總價市場難走,有許多建案於是走回首購及低總價的市場。桃園地區的蘆竹、八德及桃園航空城範圍內的首購型建案,及北市的北投區與新北市的新莊副都心,開始推出中小坪數訴求的低總價產品,銷售表現才能較佳,這種市況似乎說明,房市要全面跳出整體經濟面的泥沼,恐怕還要一段時日吧!

新聞提供:住展房屋網www.myhousing.com.tw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