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陸資來台投資房地產 全民受害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行政院工程會舉辦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招商大會,眼尖的市場人士發現有陸資低調現身會場。政府明年將釋出逾1400億元的商機,吸引國內外業者關切,工程會招商大會共釋出41件大型促參案,包括台北巿信義區A25土地開發案、南港高鐵沿線都更案與金門水頭國際港經貿園區等,共有百餘位國內外開發商、飯店、金融保險業者與會一探究竟。

無獨有偶,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再度對大陸保險業資金進行大鬆綁,打破過去只可投入香港的限制,擴大至包括台灣在內的境外證券市場。初步估計,將有逾9,000億元人民幣的保險資金,投資於境外股票、股權、不動產市場及部份金融理財產品。

對於大陸壽險業開放資金可投入台灣房地產,特別是像台北巿信義區A25土地開發案,陸資搶標的機率大增,值得注意的是,陸資夾著龐大的資金,如果標下信義區A25土地開發案,可以預期一定是出天價搶標,而且還有『插旗』台灣土地的政治意味。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馬政府拼經濟的『無感』措施,已引起極大的民怨,根據住展企研室的統計,台北市預售新成屋房價已到一坪76萬元的高點,如果政府舉辦民間公共建設招商,促進繁榮的美意,再開放陸資來台參與台灣的土地標售,無異是對台灣的房地產再添材火,分食利益,讓土地的價格被迫更多的狂飆機會演出,再者,如果陸資來台炒地炒樓,則台北市居民的購屋痛苦指數勢必再飆上新高,這會是全民所樂見的嗎?期望馬政府在開放陸資投資台灣房地產的政策時,能小心謹慎,真正為全民著想!

新聞提供:住展房屋網 www.myhousing.com.tw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