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北市房價跌幅超過一成? 住展雜誌數據報您知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國泰建設公布第3季全國房地產指數,較第2季為「價跌量縮」,和去年同期則為「價穩量縮」,第3季市場則延續近一年來的高檔盤整格局,報告還解讀,在928檔期與QE3預期心理『失效』的影響下,市場買氣仍然保守。

政大教授張金鶚表示,新北市成交價大幅下跌,跌幅12.6%,減幅為各區之冠,後續價格鬆動效應是否擴大值得留意觀察。然根據住展雜誌先前發佈的統計(附表),今年第二季至第三季一季下來,台北市的房價,從第二季的73.2萬元,再上調至第三季的76萬元,漲幅為百分之3.8;新北市的房價,亦從第二季的34.9萬元,上揚至35.7萬元,漲幅為百分之2.2。

國泰房價指數的新北市Q3的房價跌幅超過一成,與住展雜誌的Q3上漲了2.2%,並創下歷史新高,與國泰房價指數的研究團隊出現明顯的『數字差異』,到底如何?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住展雜誌擁有專業市場親臨案場市調及研究,民國101年Q3新北市的房價,為統計銷售中的208個預售與新成屋的平均行情價。至於國泰房價指數來源為何? 若無專業市調實際調出上百個的預售案及新屋成交價,如何推算正確數據?不禁讓人質疑?!有興趣者,且看以下數據!

新聞提供:住展房屋網 www.myhousing.com.tw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