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低價風狂吹 高價案淪為人作嫁

【文/住展房屋網】近年以來,凡打出同區域相對低價的建案幾乎都能大賣特賣,銷售開出大紅盤,彷彿感受不到不景氣的氛圍。反觀同區內的高價建案,因不肯加入降價行列、或者降幅過小,苦淪為「為人作嫁」的幫襯角色。但令人意外的是,高建案依然持續公開,並沒有因為賣不動而退卻。

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觀察,近來訴求低單價、低總價、破盤價、甚至大打「中古屋價」的新建案,幾乎都賣到嚇嚇叫。市場之所以對低價案趨之若騖,主要原因有幾項,第一是目前房價偏高,多數買方認為沒跌多少,所以不願追逐高價。

第二是買方怕賠錢,所以儘量買低單價案,以免之後房價續跌會產生鉅大損失;若買低價案,則可以預留日後跌價空間。第三,多數買了期待房價下跌、等跌價實在等太久了,民眾並非不想買房,而是不想追高買,所以現在只要破盤價一出來,就容易吸引買方出手。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雖然市場上低價建案風起雲湧,但仍有許多區域還是出現高價建案,例如中山、松山、中正、蘆洲、汐止、三峽等地,仍有些建案想要賣超高價位,信心依舊高漲。

面對這種情況,低價案業者卻是「爽在心裡口難開」,因為有了高價案「抬轎」,自己的建案更好賣了。甚至有業者戲稱,「只要高建案撐在那裡,我們就不愁賣不掉。」

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表示,民眾在買房子時,一定要體悟到「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過度追求低價並非好事。但相對的,即便是以高建築品質自居的優良建商,在這個世道之下也要懂得低頭,建案才能夠順銷、公司才能走得更長遠,說不定還能因讓利而培養出更多的粉絲客,倒也不是壞事,是吧?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