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莊副都心案皇翔案 破盤3字頭具殺傷力

【文/住展房屋網】儘管新推案開價又有拉高趨勢,不過畢竟讓利降價趨勢不可擋,前幾年漲翻天的重案區新莊副都心,稍早就出現超殺的三字頭單價,預料可能掀起當地又一波價格混戰。

上市建商皇翔建設,稍早重新推出位於新莊副都心的舊案「皇翔御花園」,祭出3字頭單價限量20戶。該案開3字頭單價,震撼處除了和該案預售時開價差距甚大外(該案103年9月預售時開價高達69萬/坪),還在於這個3字頭,比起現階段同區段或整個新莊,乃至周邊行政區一般行情,都是相對低水準。

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資料顯示,早在95年,副都心就出現過推案,當時開價26萬/坪,以目前水準來看算低,但當時已是區域高檔。只不過,該時段有關該區的計畫推動持續延宕,因此推案未成氣候,後續也未有推案接棒、拉抬聲勢。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來到98年下半年,隔壁的頭前段先出現推案,當時實際成交還在30萬/坪以下;不過之後區域利多題材發酵,加上資金行情雙重因素作用,於是短短一、兩年時間,區域行情就跳漲到4字頭。而由於先有推案的頭前段設立了基準點,使得99年中副都心再出現推案,就從5字頭起漲,最高峰時甚至盛傳,出現百萬單價個案只是時間問題。

只不過,後來碰到央行信用管制、政府調控,接著市場景氣下滑,房價開始鬆動,副都心行情也面臨下修,稍早確實已出現4字頭單價,不過住展房屋網企研室發現,多數線上舊案仍堅守在50萬/坪以上。

所以說,皇翔案的3字頭,不但是98年後副都心行情新低,和隔壁頭前段更是相差無幾;甚至目前頭前段商業區及運動公園附近,乃至舊市區地段,都還有個案要賣4字頭。不僅如此,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資訊顯示,即便下新莊,目前行情也都在33-35萬/坪左右。

即便「皇翔御花園」的3字頭單價應該是形同40萬/坪,且限量20戶賣完大概就會拉回4字頭以上,但此舉仍將直接影響當地客的價格認知,直接衝擊整個新莊甚至周邊如泰山、三重及五股的建案銷售。

總之,皇翔副都心案祭出限量3字頭出清,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認為,影響非同小可,甚至有很大的機會,在新莊乃至整個新泰五股地區,掀起又一波的價格修正潮、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