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羅東房價 竟和新北一線區一樣貴?!

【文/住展房屋網】儘管這兩年台灣整體房價出現修正走勢,不過截至去年為止,東部宜蘭房價下修的情況卻還不甚明顯;住展房屋網企研室分析,箇中原因除了是東部房市對市場趨勢或景氣的反應時間,比西部大約會慢個六個月到一年外,也跟該區市場相對封閉、資訊更不透明,及開發業者反而更趨惜售有關。

談到宜蘭房市,就算前些年有北宜高題材發酵,一般仍認為房價水準應該要比西部大台北低一些才對。當然,觀光重鎮礁溪仰仗低海拔溫泉資源,市區價格其實相當昂貴;前些年資金行情置高點時,礁溪健康重劃區房價甚至一度喊到六字頭之譜;近兩年雖略下修,但該區一般成交仍守在30萬/坪以上。這樣的單價,已可以去買新北市二線五股、安坑、三峽等區,如果是林口、鶯歌、淡水等區,更都還有找。同樣狀況,也曾在頭城烏石港特區看見。

不過,礁溪或頭城烏石港特區的房價,是被外地投資客炒起來的;相較之下,蘭陽溪以南最大城鎮羅東,一般認為是內需市場,價格應該相對親民,但實際上卻非如此。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資料顯示,羅東市區房價一直相當高,近期一些大樓推案開價都將近要30萬/坪,運動公園附近更貴,最高檔時甚至出現40萬/坪以上牌價。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不僅如此,未來羅東火車站後側,還有可能出現更嚇人的價位。原來,由宜蘭縣公辦的羅東後站光榮路兩側重劃區,於四月底進行第一批標售,共釋出16筆土地(15筆為商業區、1筆產專區),結果僅1筆(商業區)未標出,總溢價率達33%。

如以這批標地底價約23-45萬/坪計算,等於標出地價是30萬/坪起跳;以此價格推估,未來如轉手,價格還會再往上墊高,當地市場人士甚至預估,未來該區可能會出現50萬/坪以上的地價。因此儘管這批土地都是商業區,但未來推案(大樓)開價3字頭恐怕是基本值,甚至還有可能上探4字頭。

4字頭單價,別說是安坑或五股,連雙和、新莊,甚至板橋江翠北側也都差不多是這樣的價格。羅東房價竟然和新北一線區平起平坐?只能說,台灣房市的炒作金錢遊戲,根本一直都是進行式,差別只在舞台不斷轉變而已!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

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