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交通月票省很大 郊區房市添盼望

【文/住展房屋網】繼雙北攜手推出1280捷運、公車、公共自行車搭到飽的超省交通月票後,桃園捷運也不甘示弱,端出120天半價定期票,讓北桃通勤族荷包大省;各地精省通勤月票連番出籠,不僅讓上班族雀躍,郊區房市也跟著開懷。

一般民眾在作購屋盤算時,除了計算房價外,通勤的時間與花費,也是重要的考量,特別是在高房價以「距離換取空間」的思維之下,交通花費的多寡,往往會是決定置產與否的關鍵因素之一。

因市區房價貴而甘願移居郊區的消費者來說,對長時間通勤的接受度大多不低,因此通勤費用的高低,將是下定決心的關鍵;若郊區距離遠、但交通費不高,對民眾的吸引力將大大提高。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在雙北吃到飽月票上路之前,許多位於軌道、公車路網末端的地區,往往因通勤費用過高而使消費者打消移居念頭,比如淡海新市鎮、下新莊等地,便是花費高、交通時間長的代表地區。但在雙北月票上路後,這些地方的通勤支出大幅降低,使其在首都圈輕移民的眼中重新發亮。

以淡海新市鎮為例,在沒有吃到飽月票前,到台北市中心區域,光一段公車再轉乘捷運,單趟要價少說50元(已計電子票證折扣),通勤族一天花費上百元,每月光交通費,至少得花2200元,但有了吃到飽月票,每月支出頓時大省4成以上,使對通勤費用錙銖必較的小資族、首購族,再度將淡海放入購屋名單中。

況且年底淡海輕軌就要通車,若輕軌未來也納入月票使用範圍,則通勤時間會比目前得轉乘公車再減少一些;同樣的情況也可望在安坑輕軌沿線出現,因此雙北通勤月票的出現,絕對是郊區房市的一大福音。

不過住展房屋網企研室提醒,月票效應要持續發燒,前提是政策務必一直延續下去才行;以目前雙北月票反應熱烈的情況來看,未來應不至於貿然退場,否則勢必招來民眾一片罵聲。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