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北市綠營選將轟公宅 打柯不成反累中央

【文/住展房屋網】今年看似沒有懸念的首都市長寶座之爭,隨著選舉邁入倒數100天,不免出現了一些話題交鋒,為冷掉的選情炒熱一些氣氛,但若候選人將攻擊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話題聚焦在公宅上頭,怕是討不到多少便宜。

比方說,最近綠營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便砲轟柯市府的公宅神話「攏係假」,直批柯P當初開出「4年2萬戶、8年5萬戶」的支票跳票,如今完工只有2600多戶,且許多還都是郝市府時期的政績,對於柯市長在公宅政策猛烈抨擊。

柯市府公宅推動成績差強人意,且政策兌現程度有灌水成分,住展房屋網企研室均曾多番批評;不過這回姚文智以公宅施政做為進攻柯市府的議題,住展房屋網企研室卻不是那麼認同。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候選人拿公宅打柯的同時,中央殘破的公宅績效,勢必被網友挖出來同步檢視,且過去同黨曾參與反公宅連署的議員,也絕對會被鄉民再度挖出來鞭一頓,因此在公宅話題展開攻防,乃是七傷拳,而且是「傷敵三分、傷己七分」的賠本生意。

綠營候選人砲轟柯市府收割前市府的公宅政績,這話不假,但中央也在做同樣的事情。日前內政部敲鑼打鼓聲稱政府推動公宅的進度超前,預訂的4萬戶目標可望於明年提前達標。

但內政部達標的4萬戶是怎麼算的?乃是將各縣市已完工、興建中及規劃中數量通通算進去,也就是說,真正已經完工的,其實也才1萬多戶,其中也包含了馬政府時期就已蓋好的數量,若柯市府收割前朝績效的行徑卑劣,那同樣把前人政績當自己成果民進黨中央政府,不就同等無恥?

再說,中央的達標統計,也包含了台北市聲稱的1.9萬戶,但同黨候選人都已經否定了北市府的數據,中央政府理應與黨內同志站在同一陣線,對北市府的數字不予採信、予以剔除才對,怎可與柯市府口徑一致!

而且北市府日前上線的「公共住宅興建工程戰情中心」網頁,將1.9萬戶公宅進度公告的清楚明白,民眾還可透過網站的錄影畫面全民監工,反觀中央聲稱的4萬戶各別進度為何?國人至今仍不明不白。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平平都是灌水政績,當以同一標準檢視北市與中央時,中央當然硬生生被柯市府壓落底。因此姚文智陣營砲轟北市公宅成效,砲火掃射中央的成分,恐怕比現在聲勢正旺的柯市府來得更可觀。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