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選情意外緊繃 房產平面廣告激增

【文/住展房屋網】今年對岸十一長假,當地各風景區依然人滿為患;不僅如此,此段期間出國陸客更創歷史新高。只不過,民進黨執政兩年多來,兩岸關係結凍,因此往年靠陸客撐腰的免稅店或墾丁等遊覽勝地,都出現門可羅雀的情況。

不過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基於台商近年在大陸經營條件轉為嚴苛,加上短期又有大查稅及美中貿易戰衝擊,因此最近傳出台商大舉回流設廠置產。當然,十一長假期間,本來就有不少台商返鄉,十月照例也都有海外華人回台參加國慶相關活動,加上年底大選多少會造成影響,使得今年預期的台商及海歸派買盤,特別受到房市業者關切。

以此判斷,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認為,今年中秋連假起,房市業者開始強打報紙廣告,和此因素不無關係;畢竟台商或華僑不比本地人,如果真有購屋置產需求或意願,不大可能會上網搜尋相關資訊,主要應該還是透過相對傳統的報紙等平面媒體。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除了台商或歸國華人潛在買盤外,年底大選其實也是房市業者回頭強打報紙廣告的另一主因。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觀察發現,由於這次選情意外激烈,各主要道路的戶外看板於是成為各候選人兵家必爭之地,建案POP當然只能讓位;這樣一來,當然讓房產銷售中最重要的媒體形式,近乎無用武之地。

再者,儘管網路已成為近年房產行銷顯學,幾乎每個新建案都會架設專屬網站,也都會到各大入口或搜尋網站等買關鍵字輪播廣告,甚至都會設立臉書粉絲頁,不過這也代表網路平台競爭日趨白熱化、能見度容易遭稀釋,更遲早將陷入某種瓶頸。

基於以上這兩大因素,先前被房市業者幾乎打入冷宮、可有可無的平面媒體廣告,在今年十月期間,成為業者廣告曝光促銷的新寵;住展房屋網企研室估計,這波房產平面廣告大潮,至少會持續到今年大選法定競選期間前後。至於報紙為首的平面媒體,能否藉此鹹魚翻身?就要看今年光輝十月期間,房產建案的實際銷售反應而定了。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