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選後房市 究竟會往哪走

【文/住展房屋網】選戰在激情中落幕,這回有幾個產業圈是贏家。首先是媒體,包括網路各平台,和電子媒體,紙媒等等;瞧直播節目動輒數萬人、數十萬人觀看,人們的活動量幾乎被媒體牽引,其影響力不言可喻。廣告所發揮的效益,也讓許多參與者沾光。

大眾、小眾傳播都賺了錢,自然是贏家;接下來可預見,短期內台中、高雄市的房地產肯定會大有起色。明眼人必知,觀光客帶來的不只是銀錢流轉,同時也對以不動產物業為生財工具的旅館民宿業者,具極大經濟效益。

因此,中、高兩地的房價,尤其商旅和辦公室,乃至工業用地,十之八九都將上漲。除外來旅客增加的預期之外,由大陸返台的台商,正覓求落腳之處。友善和效率的環境和氛圍,當可吸引他們佇足。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再者,空氣汙染議題將無爭辯,肯定朝積極改善方向揮進。如此,則都會區居住品質漸可提升,也能給想移入居住者,提供更佳選擇。

那麼,身為社會低薪階層,家無恆產者,對新的地方首長又將有何寄望?當然是繼續普建公宅,不論租或售,都做到公平理性,定價合情合法。住起來不沉重,也不抱怨。從官方來看,這需要相當精確的規劃,和有魄力的執行。一旦達標,自是國民之福。

建商推案,風起雲湧,敢大肆揮兵者,選後都有機會攻城掠地,大發其財。目前房市,只要肯讓價,成交問題不大。但買家仍得睜大眼睛,以防中箭。現今消費意識抬頭,網購多半可退換,唯獨房屋買賣仍有盲點陋習,還是小心為上。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