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高雄愛情產業話題夯 發展走偏恐染黃

【文/住展房屋網】準高雄市長韓國瑜憑藉「愛情摩天輪」等建設支票,成功勝選並吸引外界目光;如今再兩週就要風光上任,各界都對韓準市長如何兌現政見充滿期待,尤其是觀光、旅宿及不動產開發業者,更是對韓市長型塑「愛情產業鍊」抱持高度興趣,甚至還幫忙盤點出愛河畔或可興建摩天輪的地點,磨刀霍霍坐等政策成真發大財!

有別於民間萬分盼望,韓準市長自勝選後,甚少親口談論選前大力鼓吹的愛情摩天輪與相關產業鍊;雖然這半個多月不斷傳出有企業感興趣想投資,但一切都只是耳語,欠缺韓準市長的親自背書;尤其是韓準市長選前揮舞著「政治0分,經濟100分」的大旗,選後卻一再高喊「支持九二共識」的政治話語,做政治鋪陳的成分似乎略高於建構經濟藍圖,讓人對其開出的愛情產業鍊支票有所質疑。

然而韓準市長當前還只是個候任的準市長,尚未開始施政,因此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認為,現在大家不宜拿放大鏡對韓國瑜的言行過度檢視,反正政策虛實,等到新官就任後自然可獲得驗證,要大肆批判不必急於一時。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不過既然愛情產業鍊眾所關注,身為政見提出者,若能趁早公布實踐計劃,倒也是一番美事,畢竟愛情摩天輪在韓準市長的政見中,可是帶動高雄觀光旅遊的核心建設。且愛情產業鍊的建置,得有許多的配套與管理,這些建設藍圖,的確在上任前就可以先行規劃,也應該要在就任前有一定程度的構想才對。

目前社會大眾對於高雄愛情觀光產業的看法,說實話仍存在濃厚的情色想像,尤其是政策重點的愛河沿線,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鶯鶯燕燕的流連之處,周遭更不乏聲色場所與一樓一鳳的樓宇。

倘若高雄在發展愛情特色產業之前,未先對愛河沿線的環境進行整頓,則愛情產業遭染黃的可能性不可謂不大,附近的社區也有頗大機會從「酒店式公寓」淪為「公寓式酒店」。如此發財的模式,只怕並非高雄市民所能接受,對鄰近地區的房價也勢必有所衝擊,因此如何確保愛情產業鍊朝正向發展不走偏,乃是韓準市長上任後最重要的課題之一。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