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韓流帶動房市新希望

【文/住展房屋網】從韓國瑜現象,台島人們憬悟一件事,提振經濟不光是官方的任務,而是百姓須自動自發積極作為。像知名的餅店宣稱將遷往高雄,他們的稅便會繳給高市府;租店面、付租金,也是高雄房東受益。更別說當地增加就業人口數也會跟著往上提升。

一呼百應的風潮,足見大眾沉默久矣。悶了好些時日,看不到客人進門,存貨堆積如山,資金流轉枯竭,原本束手無策,似將坐以待斃。未料韓流伴隨愛河掀起高雄波濤,捲起千堆雪,風靡整個寶島。許多人都動了開來,尤其房地產業者乘勢而起意味甚濃。

然而,高雄雖有近三千平方公里的幅員,卻未開發足夠的工業園區。近時大陸台商回流幾乎已成趨勢,但落足處難覓,誠為憾事。一般地產開發商不懂這方面的專業;廿餘年前新加坡人赴蘇州闢建工業園區,十分成功。中國政府依樣葫蘆,也在旁邊搞個雙胞胎園區,招徠廠商。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迄今為止,工業區產值驚人,大陸四十年間協助八億人民脫貧,就靠工商業齊頭發展。只有工業區才能大量提升就業人口,像台島的竹科,不但廠商賺錢,周邊城鎮繁榮,房地身價高漲,而受惠者當然是就業者和收稅的地方政府。

這回選戰,每位行政首長都立意要繁榮地方,人進來,貨銷出,發大財,目標明確。百姓雀躍之餘,心思活了起來,敢花錢也肯花錢,市場便活絡起來。這個蛻變讓人覺得,台灣還有資格被稱為寶島。否則自公元兩千年之後,黑燈籠掛到如今,未免太晦氣了。

小確幸如夜市小喫,或農產品銷售等,只算大鍋湯表面的滾水小泡泡。真能翻江倒海的,要像深圳、廣州那樣「既深且廣」,極驚人鉅大的密集的工業園區。如此創造的產值和財富,才足以富國強民。有錢的百姓自有尊嚴,意識形態立國討不到什麼掌聲和資源,現在多數民眾也瞭解了。

川普十二道金牌緊密發出,要求蘋果電腦返美國本土生產,用意本來如此。大量就業,豐厚稅收,財富留在美利堅。如意算盤人人會打,現實卻有困難。現今的台島亦然,寄望台商鮭魚返鄉,把能量和資源帶回來,而事實上已經水土不服了。配合條件與法令規章有異,人才素質和薪資亦有落差。看來還得有能人出現,解決這個難題。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