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蓋社宅拼經濟? 民進黨你別鬧了

【文/住展房屋網】無論是不是喊卡的小英春節紅包替代方案,國發會日前向行政院會提出之『因應2019總體經濟變動內需策略規劃』報告,預料仍將是接下來小英政府拿來拼內需、拼經濟,甚至對抗美中貿易戰火延燒的重大方針。不過,當中所盤點的某些材料,實在難以理解或接受,甚至讓人開始懷疑,政府推動相關政策,根本就是別有居心。

不說別的,與住宅政策(房市)相關的三箭中,除了意料中的都更及危老重建外,另一項竟然是社會住宅!說實話,不斷拿都更來拼經濟,這樣的出發點早就為人詬病,甚至某種程度上就是都更政策實質無成、失敗的主因。但那也就算了,現在連蓋社宅,也要拿來當作拼營建業產值、拼經濟的工具,請問民進黨政府你到底鬧夠了沒!

住展房屋網企研室不否認,興辦社宅或公宅,對營造產業來說,確是能衝刺業績的項目;基本上,就如其他一般公共建設相同。然而,那也是營造業的觀點;政府興辦(社宅),出發點如果真是拼經濟、拼產值,那就真的是大錯特錯!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再強調一次,官方興辦社宅的政策目的或出發點,是保障人民,特別是弱勢族群的居住權,興辦期間創造營造業產值,那也是附加價值,根本不該拿來大書特書,甚至反客為主。

如果今天中央高層或任何相關單位,興辦社宅的動機或出發點,真是想藉此拼經濟、拼產值,那就代表蔡英文及民進黨從三年多前競選總統大位時,就開始欺騙買不起或住不起房的年輕人及弱勢族群,而且到現在還在騙!原來蓋社宅不是幫助他們對抗高房價、解決居住難題,而是用來拼經濟!?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