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開發商感覺超良好 雙北二線區頻現天價

【文/住展房屋網】說到最近幾年的房價,一般印象當然是向下修正;但單就新建案市場而言,這其實已是去年中之前的舊市況。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觀察發現,去年下半年後,新建案的價格就又悄悄往上走,和消費者的既定印象或期望開始出現背離情況。

之所以出現此一狀況,主要還是稍早部分建商採取降價讓利換取成交量的策略奏效,市場買氣出現回溫,不少開發商據此認為,房市已成功築底,甚至將重新步入新的多頭階段,因此紛紛重新拉高開價,近期的一些新預售案尤其如此,而且出現高價的區域,並不是雙北一線精華區,反而是以往認知相對平價的二線區。

基本上,由於一線區有高價豪宅撐價,因此近期新案開價雖然還是很高,但相對上似乎又不是那麼高。但真正誇張的是,二線區域最近一些新案開價之高,比起資金行情時期,還真的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首先,今年稍早南港就又出現三位數字牌價,讓人很難想像,南港前幾年房價還處在明顯修正期。當然,此開出百萬單價的南港案例,離信義區頗近,因此一般解讀,該案開的根本是信義區的價格。不過,如果是文山區政大生活圈,則無可否認,確是整個文山區的相對低單價區;但誇張的是,去年下半年該區竟然出現開出8字頭價的推案!

文山區隔壁的新店和深坑也不遑多讓;新店這邊繼去年冠德區公所公辦都更案後,最近北新路又再度出現8字頭均價的新案。久未有新供給的深坑,也出現開46萬/坪高價的新案,創下歷來次高。再過新店溪來到雙和地區,稍早開賣的四號公園旁危老新案,開價竟然超過90萬/坪,而且還是中和門牌;當然又是中和新天價。

真正誇張的是北投。之前重案區奇岩新社區才出現6字頭開價,成交更見5字頭,但石牌地區最近卻出現110萬/坪牌價,雖非北投最貴,但以石牌周邊區域來說,也已是區段天價。而且此高價案還是成屋餘屋重推,更等於推翻之前預售開高價、成屋降價賣的慣例。

從以上雙北二線區最近頻頻出現超高單價,再對照實際成交狀況並未回溫的情況,唯一能解釋的就是,建商對未來真的超樂觀。然平心而論,就現階段消費者的價格認知或期望值來看,建商不斷把牌價墊高,最後結果大概就是嚇跑對區段價格有既定認知的在地客,也難怪最近建商早就把市場購買主力,寄望在對本地近期行情完全不嫻熟的返鄉台商身上。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