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愛最大成真 房市同享彩虹經濟

【文/住展房屋網】自2017年5月下旬,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俗稱同婚釋憲案)判定民法拒絕同性結婚違憲後,我國就注定將是婚姻平權的國度,即使兩年來歷經反同團體的多番抗爭,立法院仍遵照去年公投第12案的多數民意,訂定了《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俗稱同婚專法)。該法日前正式上路,不僅落實了婚姻平權,更奠定了我國亞洲人權燈塔的指標地位。

開放同性登記結婚的首日,全台各地湧現了破百對等待多年終能成為眷屬的新人,喜悅的氣氛不僅感染了社會上的許多人,相關產業如婚宴餐飲、婚紗派對等也可望斬獲龐大客源;而在這波彩虹商機翻湧的過程中,房市亦有機會搶食到婚姻平權的經濟果實。

過去在欠缺法律保障的情況下,同性戀人即使有心廝守到永遠,仍會面臨權益代理、財產繼承等實務問題,過程中常引發難堪爭議乃至於人倫悲劇,讓不少同性伴侶因而打消了置產的念頭。如今同性伴侶的權益已獲法律保障,上述問題迎刃而解,因此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認為,房市或有望拓展多元成家的新客源。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此外,以往許多人認為同志們之所以不熱衷置產,與沒有後代可繼承有關,雖然住展房屋網企研室對此說法始終抱持很大的質疑,但倘若這樣的臆測為真,則在同婚專法上路後,狀況應會獲得相當程度的改善。

雖然同婚專法僅可讓同志伴侶收養對方之親生子女,在教養下一代的議題上並未讓同志伴侶享有與異性戀夫妻同等的權益,但這已讓同志伴侶在收養子女的議題上邁開重要的一部,若未來法規進一步從限定繼親收養進展到可共同收養,則會有愈來愈多同志家庭具備為二代置產的購屋需求,對房市乃是一大可期買盤。

所以當各行各業都在為彩虹經濟預作暖身時,房地產業者對此亦可多加著墨,一旦成功在這波新興的愛情產業鏈中卡到位置,就算無法發大財,相信也能賺到一筆可觀的利潤。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