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就算京華城變住宅 能躋身一線豪宅嗎?

【文/住展房屋網】曾頂著全球最大球體建築而風光一時的京華城,在沒落許久之後,業者終於在去年決定止血,欲將其以300多億高價公開標售。然而京華城的標售歷程亦相當艱辛,至今仍未成功標出。

部分業界人士分析,京華城的使用用途受限,無法做住宅使用,是其始終無法順利脫手的原因之一;因此趁著近期北市都委會委員屆滿更換之際,京華城方面再度向市府提案欲增列住宅使用,意圖朝豪宅轉型。

其實打從多年前自工業區變更為商業區以來,京華城就一直沒有放棄向官方爭取增列住宅使用,但是即使多番嘗試仍未能如願。這回再度闖關,在消息曝光且引發議論的情況下,能否順利通過審查一舉成功?依舊充滿了未知數。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外界咸認京華城對於增列住宅使用念念不忘,就是為了要晉升豪宅之林;但假使京華城未來真的做住宅使用,也真的打掉重蓋成大戶高價住宅,它會是首都的一線豪宅嗎?

雖然各界對於豪宅的定義各有見解,但要躋身一線豪宅,大致上需有良好的地段條件、優良的社區風貌、獨特的景觀視野、一流的產品規劃、傑出的物業管理、堅實的建商品牌等等要件。由於京華城轉型豪宅尚無具體進展,因此現僅能單就其基地條件,來檢視其有無成為指標豪宅的可能。

一般來說,要成為被各界認可豪宅地段,除了該地本身位置卓越外,有無形成豪門聚落亦是重要指標之一。舉凡信義計畫區、敦化南北路、大安森林公園、仁愛路等地,都是典型的例子,而京華城所在的北市監理站附近,地段並不出色,且現今社區風貌亦以老舊社區為主,並非傳統認知的豪宅區段。

再來是京華城一帶的環境質感,嚴格說來並不是豪門大戶理想中的樣貌;該地不僅周遭被老舊房舍所圍繞,且因鄰近監理站,四周不乏汽機車維修店家與車行,加上京華城南側的台北機廠,阻隔該地與松菸園區、信義計畫區及東區商圈的連結,繁榮氣息越不過市民大道,以至於整體環境稍嫌蕭瑟。

因此從現有的客觀條件來說,京華城要轉型成為天龍國的頂級一線豪宅,恐怕不是那麼容易;不過該地基地面積廣大,具有一定程度的可塑性,若後續產品規劃得宜,躋身為北市指標層峰豪宅,亦不是毫無希望。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