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市長開溜選總統 高雄房市見財化水?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黨內初選程度堪比正式大選的國民黨2020總統初選,日前終於揭曉結果;經過多日電話民調,現任高雄市長韓國瑜力壓群雄,以逾4成的支持度脫穎而出,將代表藍營角逐明年的總統大位。但韓市長去年12月底才就任,直轄市長任期迄今未達8個月就準備前進中央,難免引發各界諸多批判。

將時光倒轉回8個多月前,韓國瑜挾「高雄發大財」口號擄獲近90萬高雄市民支持,翻轉高雄長期的綠營執政,即使勝選後還有一個月才就任,但其掀起的韓流風潮,霎時讓高雄一躍成為話題核心,各家廠商投資高雄的風聲也相繼傳出,不少民眾看好港都的發大財前景,紛紛南下看屋準備置產,使高雄房市風光一時。

韓流對高雄房市的嘉惠,在今年第一季來到了巔峰,之後雖然仍具討論度,但反應在市場上的程度已不明顯。韓流對市場的帶動僅曇花一現,最主要的原因在於缺乏實質題材支撐,僅依賴首長的個人魅力,並不足以讓房市長期吃香喝辣。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韓市長上任至今,由於任期仍短,故除了例行性的鋪馬路、水溝清理外,並無能起火車頭作用的傲人政績,也因此8個多月過去,發大財依然只是一句口號。而這個口號,隨著韓市長確定成為藍營總統候選人,落實的機會恐怕又減少了一些,但高雄房市是否會因此變得更落寞?或許也不見得。

自就任百日的蜜月期過後,韓流對高雄整體經濟的影響已不大,到了第三季,房市大致上已回歸韓流加持前「外來客稀少、在地客撐場」的基本面,因此房市縱然發不了大財,也還是有細水長流的可能。

加上在地業者近期對前陣子的供給爆量已有所警惕,接下來想必也會有調整的舉動,況且在搶選票的過程中,雙方陣營說不定還會端出一些政策牛肉,讓房市有其他話題可發揮,所以市長落跑選總統,應不至於對高雄房市造成太大的壓抑。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