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政壇白浪濤濤 房市檔期面臨海嘯

【文/住展房屋網】進入陰森的民俗鬼月,令人膽戰心驚的並非鬼門大開,而是政壇掀起的一波波濤天巨浪。在農曆七月的第一天,台灣政界就爆出多顆震撼彈;先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組黨,隨後時力立委林昶佐又宣布退黨,政界第三勢力接連傳出巨變,讓各界感到措手不及。

在此之前,第三勢力還有極獨派的喜樂島聯盟成立政黨,與前總統陳水扁關聯密切的一邊一國連線也醞釀組黨,各方動作頻頻,為的就是搶攻2020總統大位與國會席次。因此今年鬼門開前後,非但未見以往的民俗味,反倒瀰漫濃濃的政治味。

鬼月政治味濃厚,對房市而言並非好事,原本預期選情應是倒數百日的第四季才會白熱化,如今相關話題整整提前了兩、三個月引爆,可預見各選將搶曝光、瘋宣傳的動作也將提早啟動,房市建案的能見度在選舉排擠下勢必愈來愈閉塞,來客量也必然會受到壓縮。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個案能見度遭淡化,或許還不是房市面臨選舉最大的麻煩;今年下半年最重要的推案大檔─928檔期,可能被邊緣化、以致失去討論度,才是更令人房市業者頭痛的事情。

雖然藍綠兩大黨在黨內初選過後,都已確定2020的總統候選人,可是初選期間兩大陣營內部的猛烈攻訐也導致整合不易,讓第三勢力不排除趁勢崛起,加入國家元首的競逐行列,包括獨派、以柯市長為首的白色陣營、藍營初選落敗的首富郭台銘及前立院龍頭王金平,都有搶攻大位的可能性,因此後續絕對會再引爆震撼彈。

震撼彈若是在鬼月引爆,其實相對沒那麼震撼,但按選舉時程推估,震撼彈引爆的時間,怕是會落在9月中上旬,比如一直被視為總統大位有力競爭者的柯文哲,便直言9月初才會確定是否角逐大位。

就算9月初柯市長動向明朗,到了9月17日登記參選時,是否還會有其他程咬金殺出?各方都不敢把話說死。屆時政界話題鋪天蓋地而來,隨後的房市928檔期,關注度恐將遠遠低於預期,後續的強銷節奏也會被打亂,本是業者衝刺銷量的房市旺季,在政壇海嘯強襲下,又還會剩下多少熱度呢?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