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總說雨天宜看房 但不包括颱風天

【文/住展房屋網】8月不僅是傳統民俗月,同時也是每年天氣變化最劇烈的颱風季,雖然近年登陸台灣本島的颱風甚少,但威力強勁的颱風,即使沒有登陸,挾帶的強風暴雨依然會對民眾的生命財產造成損害。因此一旦有颱風逼近,國人絕對須嚴陣以待,不得掉以輕心。

對房市而言,颱風來襲也不是一個好消息,除了接待中心可能遭強風破壞、人客恐因天氣惡劣減少外,原本安排好要刊登的廣告文宣也得重新調整,尤其是以戶外看板作為曝光方式的案場,一遇颱風就得請人收起廣告,待颱風過後再上架,一來一往將多出額外的花費,讓業者每每聞風色變。

颱風天對多數民眾來說,都不會是一件能正面看待的事情,可還是有人的想法比較特別,覺得颱風天或許是個看房子的好日子;因為一般來說,雨天看屋,往往更能察覺房屋是否有滲水、漏水、壁癌等等的瑕疵,依此類推,颱風天風強雨驟,房屋瑕疵理應更加無所遁形,使得有些消費者對颱風天看屋躍躍欲試。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雖然颱風來襲常常能讓房屋的缺點浮上檯面,但住展房屋網企研室並不建議民眾在颱風天冒險出門看屋,因為此舉無疑是在拿自己與房仲的生命開玩笑,稍有不慎,只怕七天後才回得了家。

颱風天的狂風勁雨,時常可將鐵皮加蓋的屋頂掀翻,或將建物外牆本就不是太牢靠的磁磚吹落,這時候出門看屋,等於是主動將自己置於險境,跟颱風天跑去海邊觀浪或釣魚一樣,都是玩命的行為。

況且日前北台灣才經歷規模不小的地震,許多建物的外牆磁磚都變得更鬆散,當強風豪雨襲來,外牆磁磚脫落的可能性將加劇,所以除非早就將個人的生死置之度外,否則千萬別選在這種高風險時機外出看房子。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