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房市資訊漫天飛 應有官方版本

【文/住展房屋網】捷運新線開通,對於沿途的房地產,無疑是大利多。所謂交通為建設之母;大道通到哪裡,不動產就旺到哪裡。而所謂的旺,指的是生活商圈熱絡,人氣聚集,區域經濟活躍。這對總體經濟有助益,集許多小區的熱點,可形成整體社會的繁榮。

然而,卻有專門勸阻購屋的媒體報導文章,朝也如此,晚也如此。不只與建商有仇,甚至和那些素味平生,只因個人生活或經濟考量而須售屋的賣房。或與房仲業有怨,不喜看他們因成交而賺到佣金。總之,媒體傳播觀念想法,固然有一定程度之自由,但也不能無限上綱。

建商每年花數以千萬元乃至億元,在媒體打廣告賣房子。但某些媒體卻是一邊收錢,卻一邊唱衰房市,真是怪事。就好像股市資訊刊物,從頭到尾阻止散戶買股,或全天候放送空頭消息。試問這種白目刊物能存在嗎?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台島媒體分顏色分派系,幾乎所有人都嚴重偏聽;現在連公共資訊正確與否,都很難求證。而客觀統計數字,是唯一能引導大眾正確判斷的依據;例如各行政區的成交行情,數據分析等等,宜由官方發布,才不致有人鑽入其中,唱多唱空。要賣房要買房,讓人們自由選擇。

從前即有一種共同經驗,就是碰到選舉年,股市會漲,房市會跌或是盤在那兒、不上不下。何以故?主政者有能力啟動基金去拉抬股市,為執政黨爭氣勢。至於房地產,一向任其浮沉;建商推案小心翼翼,生怕賣掛了,失血本丟面子。因此,只能指望選後行情。

距離大選還有四個多月,台島房市仍呈現各區冷熱不同。例如台商回流,據說有幾千億資金,究竟會投向豪宅?抑是商辦?還是工業用地?迄今仍乏具體數字。但有資金流入,股市、房市都應算利多!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