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沒有移工汗水直流 房市何能飛上枝頭

【文/住展房屋網】從政治邊緣人重返政壇核心之後,高雄市長韓國瑜一躍成為媒體寵兒,但曝光度大增的同時,屢屢鬧出失言風波,再再讓韓市長的形象遭逢重挫;比方說最近涉及歧視外籍移工的「鳳去雞來」言談,就讓韓國瑜再度深陷輿論風暴之中。

雖然韓市長的這番失言,乃是為了講述他的青年政策,強調要留住本地人才並招攬海外人才,但一句「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大堆雞」,讓為台灣奉獻大量心力的移工朋友大受打擊。

即使韓市長隨後致歉,依然無法迅速為歧視言論止血,因為這已不是韓國瑜對移工首度發表帶有歧視的言談,先前的「瑪麗亞變老師」同樣讓韓市長被砲轟的滿頭包;不過,看來韓國瑜並沒有從之前的經驗中汲取教訓。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作為一名政治人物,而且還是明年我國總統大位的有力競爭者,一再以涉嫌歧視的眼光看待移工,的確相當不妥。但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認為,別說是政治人物,就算是一般的平民百姓,對來台的移工朋友都該拿出應有的尊重;畢竟若沒有移工朋友離鄉背井,提供充足的勞力,台灣經濟不會有今日的榮景。

台灣的各行各業,幾乎都可見移工朋友的奉獻,特別是房地產業,受移工的幫助頗大;倘若沒有外籍勞工在我國重大基礎建設的工地揮汗如雨,又怎會有今日助長房價的房市利多?

此外,我國邁入高齡社會後,長者照護需求殷切,許多長照人力都由移工朋友擔綱,這些移工朋友分攤了青年的照養負擔,讓青年能無後顧之憂地打拼事業,累積財富,進而擁有足夠的能力投入到房地產當中,穩定了房市的發展。

說句血淋淋的大實話,假如沒有大量的移工看護貢獻大把時間,協助照護我國長輩,許多欠缺家人陪伴且行動不便的長者,怕是早已在家發生意外、魂歸西天,其所居住的房子也將淪為廣義的凶宅,價值飄飄墜落地。所以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認為,我國房地產業對移工朋友們,理當展現更大的敬意才是。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