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不再有居住正義 一場青壯族群看不到希望的大選

【文/住展房屋網】距離總統大選越來越近,各陣營推出的候選人大勢抵定,但住展房屋網企研室發現,不管藍、綠哪方陣營,今年都未提出壓抑高房價、高租金的政見,與前幾次大選背道而馳,意味著各候選人要「放生」居住正義。當高房價、高租金不被候選人重視,彷彿已預告,這場選舉不是為青壯族群或下一代的居住權而戰。

首先是執政方的蔡英文總統;住展房屋網企研室預料其主要政見,不外乎繼續講看不到吃不到的「8年20萬戶」社會住宅,或是效果極為有效的包租代管。除此之外,也沒什麼能拿得上檯面或拿得出政績的東西了。至於打房?執政三年多來連談都不談,更別奢求會抑制高房價。

再看挑戰方的韓國瑜,其在高雄大張旗鼓推出「40年房貸」,與國政顧問團提出的「自立成家基金」之外,又貫徹先前「開放陸資來台投資不動產」的主張,如特貿三招商就允許陸資參與投標。在青壯族群買不起房子,又怕陸資來台投資不動產墊高房價之際,韓國瑜顯然有自己的想法。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至於可能獨立參選的郭台銘,至今雖未推出明確的住宅政策,因此姑且不論。

從藍、綠雙方候選人的目前主張來看,已經沒有任何一位候選人承諾要抑制高房價或高租金,反而都是畫一堆大餅、提一些無關痛癢的政策來呼攏選民,聲稱自己可以降低居住負擔。

住展房屋網企研室強調,如果這場大選沒有候選人願意碰觸高房價問題,也沒人提打房,反而選擇置若罔聞,成天戰藍綠、戰統獨,那麼這場選擇對辛苦謀生的青壯族群來說,就是一場「看不見希望」的選舉。誰勝出、誰落選,又與青壯族群何干?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