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港對立升溫 成海外置產新麻煩

【文/住展房屋網】香港因反送中法案引發的抗爭已持續超過3個月,期間北京政府與港府不僅無視港人訴求,還一再加強打壓力道,除了不惜與黑幫勾結上演「警黑大龍鳳」的醜陋戲碼外,日前更拿出真槍實彈對著學生擊發,使香港徹底從東方之珠般的亞太金融燈塔,淪為一國兩制下的專制煉獄。

中國官方及港府對香港的強硬,非但未使港人懼怕,反而強化了海內外港人追求民主自由的決心,同時也讓反送中事件獲得國際社會更大的關注,並使北京面臨的政經變局更加嚴峻。

然而隨著中港雙方的對立升溫,中方壓迫港人的觸角也從國內延伸到了國外,近來全球各地都出現中國人大肆破壞連儂牆的事件,中國人環球追殺連儂牆的舉動,不只嚴重裂化中國的國際形象,對當地社會也造成了紛擾。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中港雙方的對立愈演愈烈,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認為,對華人在海外置產將是一個大麻煩。過去華人赴海外置產偏好華裔族群聚集的社區,這些社區在中港和睦時,還算是可安居樂業的地方;但隨著反送中持續延燒,這些華裔社區也跟著成了海外衝突的第一線,大大減損海外華人前往置產的意願。

若中國官方與港人之間的對立,無法在短時間內順利化解,則許多原本海外華人熱衷的購屋區段,房地產前景都將趨於黯淡。而對有意前往海外買房的消費者而言,若這些過去熱門的置產地段變得不再討喜,要找到其他地方停泊資金也是一件麻煩事,因此往後華人赴海外置產時,恐怕得更傷腦筋了。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