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墅」民爭議纏身 韓辦說法難獲信任

【文/住展房屋網】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暨現任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遭爆於失業期間買進南港豪宅,庶民形象霎時破功並遭譏為「墅」民;雖然韓辦對於韓國瑜家族是否涉及炒房避而不談,同時也強調庶民購買房屋沒有不法,但相關爭議仍持續延燒,近期更再度爆出韓市長家族曾持有具爭議的內湖五期工業宅,墅民風暴儼然愈演愈烈。

內湖五期明美公園以東的區塊,地目主要為工商混合區、倉儲專用區,依規定不可做住宅使用,但仍有許多大樓違規做自用住宅,因此飽受社會大眾批評,台北市政府歷來更一再對內湖五期工業宅祭出鐵腕,要求住戶改善。如今身為總統候選人的韓國瑜,竟被爆出家族曾持有外界觀感不佳的工業宅,形象肯定再度受挫。

對於曾持有工業宅,韓辦方面聲稱並無不法,並表示如有不法歡迎檢舉;但住展房屋網認為,韓辦別說得那麼斬釘截鐵,因為若韓國瑜家族購入內湖五期工業宅後,將該房屋作為自用住家使用,便有違規使用的疑慮,如此一來就存在不法空間了。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當然韓國瑜家族買下工業宅後,也不見得要入住,可是假如買了房子不住,就會讓外界揣測的炒房質疑更加鮮明,畢竟買房若非為了自住,另一個動機就是以投資為目的希望從房地產獲利。在國人厭惡投資客、投機者炒高房價的社會氛圍下,假如總統候選人被認為涉及炒房,將候選人的社會信任度造成嚴重打擊。

換言之,現在韓辦可說是進退維谷,因為若說工業宅是自用,就有違規不法的可能性;若說工業宅不是自用,則會深陷炒房嫌疑中難以脫身,不論何種說法,都會對候選人造成傷害;而且在說詞兩相矛盾、彼此互斥的情況下,韓辦不管如何辯解,都很難獲得社會大眾的信任,因此這波墅民危機,恐怕還會愈燒愈旺。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