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選前大開建設支票 民眾不會獲益

【文/住展房屋網】有別於前兩回大選房市話題熱議,這一次的中央大選,不論民間還是官方,對居住議題的討論都不太熱衷,尤其是地產業者,今年對選舉的態度更是一反常態毫不在乎。

過往業者每逢選舉,總會在推案時程上予以迴避,理由除了選舉白熱化會淡化房市的宣傳效果外,另一個原因則是居住議題以往都是選將主要的攻防題材之一,這時業者若不懂得低調,難免會被輿論的流彈掃到。因此往年的選舉熱戰期,通常是房市的冷淡期,但今年卻不是那麼一回事。

跟之前相比,今年業者迴避選舉的動作不大,大多數業者都依照原本的步伐推案,彷彿明年年初的選舉不存在一樣。住展房屋網企研室深究認為,業者這回之所以會展現跟昔日截然不同的樣態,不僅與當前政壇對居住議題冷處理有關,也跟今年選前政客瘋狂大灑幣脫不了干係。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今年以來,有很多過去地方爭取很久卻沒能過關的建設項目,在選前都得到中央的允諾,部分建設項目甚至連詳細的建設計畫、研究報告都沒有,也尚未進行任何的審查程序,就獲得中央點頭,讓人不禁對選舉的魔幻力量大呼神奇。

中央對於地方建設敞開大門,雖然讓當地民眾喜出望外,但選在選前派送利多,且部分建設又未經周詳評估,難免讓人對建設的必要性及目的性產生質疑。畢竟我國開發程度已高,除少數偏鄉外,多數地區的建設程度已堪稱完善,因此官方有沒有必要急於在公共建設上砸大錢?確實引發諸多疑慮。

況且有些建設在程序方面尚未完備,就獲得中央首肯,未來能否落實仍是未知數;假如開出的建設支票淪為芭樂票,形同失信於民。更要不得的是,這些建設已經被房地產業者拿來當成炒作話題,倘若支票沒能兌現,民眾不僅享受不到建設紅利,還得背負政客虛晃一招造成的房價上漲罪孽。因此面對政客選前大灑幣,國人應當哀矜勿喜,別太認真看待選舉紅包。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