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人回來了 資金遲早回流

【文/住展房屋網】蛋黃精華區的地上權,果然不同凡響,壽險業以極高價標得,宣告該區段未來行情仍看俏。從南山微風的熱絡人潮可知,高檔賣場的調性和氣勢,確非一般學樣者所能及。不動產特點在於地段,如同股王、股后,有保底的實力和更上層樓的勁道。最起碼,投資者是深信不疑的。

台商回流的行囊中,是否有金銀財寶?抑僅空口白話,唱花腔高調?從現實面看,想回台,能回來,都有些本事。其一,先要結束那頭的營生,而須符合所有規定,才得以全身而退。換言之,好聚不如好散,解散公司乃大課題,物業、人員,尤其後者非錢莫辦,別想虧待誰。

其二是,彼岸對資金管制規範嚴謹,資金不能任意匯進匯出。這樣的程序需要時間,沒想像中單純。是故,防洗錢、脫產、掏空,賊計狀元才,官方自須嚴密把關。否則,如此廣的地域,那麼多企業,以及龐大的金流,一旦出亂子,哪裡管得住!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官方一向報喜不報憂,報喜更往往搶先爆料。因此,說台商有幾千億元資金返流,未免太快了些。

這事得從不同面向論之;資金流入是好消息,有利房地產和本島經濟,故早早發布沒什麼不對。問題是可以說清楚,雖然預計有如此多金額,但目前尚未能悉數匯回,這並非政府的錯。

再者,發布利多訊息,足以提振相關業界人士信心,並可刺激市場動能。可惜官方處置不妥,平白被打了一頓槍,好鞋踩了爛泥,社會氣氛又更僵了。人們動身發語,最好三思而言,謀定而動,才不致弄成反效果,徒增困擾。

選舉之前,有不少政策都是寬以濟民,像大拜拜一樣,這沒什麼不好。只怕選後無以為繼,又教百姓失望。其實,政策背景說明,周全完整些,即得以讓社會理解官方用意。天下事因誤會而導致的悲劇多不勝數,值得警惕。

蛋黃精華區,南山微風,高檔地段,台商回流,對岸資金管控,利多消息,提振經濟信心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