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港客頻現 業者順勢標上港幣牌價

【文/住展房屋網】這次總統暨立委改選『戰情』緊繃,肯定和稍早如火如荼的香港反送中事件脫不了干係。畢竟該事件讓國人清楚看到,統派過去倡議的一國兩制美好憧憬,根本就是謊言,更讓這次選舉再度升級成為國家主權保衛戰。

不過,先不論香港反送中事件產生的政治或經濟意涵,單純對本地房市而言,反倒變成另類助力。原因在於,該事件讓香港當地持續動盪,也讓有能力的香港人心生移民念頭;當然,更有能力者早就有外國房產或往歐美跑,但想必也有不少香港人基於同文同種、生活習性相近等理由,將台灣列入考量的新落腳處之一。

結果,當初誰會想到,香港反送中事件竟替本地房市帶來全新且意想不到的新客源-香江客。其實香港客出現在台灣建案場的消息,更早時候就已浮出,而最近更有一些北市個案宣稱,這幾週來出現更多來自香港的看屋客。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不管這消息是真是假,代銷業者嗅到新商機,肯定三七二十一先抓再說;根據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觀察,就有北市個案打出的廣告頁面,大剌剌直接印出『香港輕移民首選』字樣。不過這還沒什麼稀奇,在官網甚至現場直接秀出產品的港幣定價,還有港友專車接送服務,才更明目張膽!因為,明明現在不僅大陸人士,一般外籍人士買台灣不動產就限制多多,何況是香港人?

的確,目前國內的確沒有相關法令,可讓香港人以難民身分前來台灣,所以表面上房子真要賣給香港人,當然是很難。不過過去市場一直也不缺陸客、陸資出手購買台灣不動產的傳聞;稍早淡水小坪頂更已有個案,公開宣稱有大陸人士購買。當然後來證實,其實是以第三地資金名義購買,藉以符合目前台灣相關法令。

但所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以現在房市業者整個擺明就是想要拉攏香港客的意圖來看,近期本地房市出現更多香港客戶看屋,應該不是江湖傳聞,而是眾人皆知的公開秘密,住展房屋網企研室更相信,這些人絕對可以找到方法規避相關法令,買進他們想要買的房子!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