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肺炎疫情續蔓延 329檔恐雷大雨小

【文/住展房屋網】目前仍持續延燒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本地房市短期最直接的影響,就是銷售案場人氣下滑;要是狀況持續下去,銷售成績當然也不會太好。

像是往年農曆年後,總是有不少指標業者跳出來宣稱,這次春節賣了幾億幾億,但來到今年,此等情況少見許多;畢竟值此時刻,如繼續放出這種訊息,會相信的人可真的沒幾個。

這波疫情的衝擊程度,當然還是要看會持續多久而定。不過,房市業者也不會坐以待斃;就住展房屋網企研室所了解,近來已有一些業者打定主意,原本在年後或第一季前後要推的新案,將延後推出。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再者,春節收假進入第二週,市場人氣非但沒有回溫,甚至還繼續下探,業者曝光強銷也變得意興闌珊。加上十多年前SARS的慘痛經驗,應該會有更多同業跟進、延推新案。這等於讓先前預期將供給量大增、指標案輩出的鼠年329檔期,星光暗淡不少。

據此,除非肺炎疫情能在短期內獲得控制,否則從目前種種跡象研判,今年的房市329檔期,除了不能排除,可能有業者提前開槍降價出清、以度疫情難關外,在供給面演出開高走平、雷聲大雨點小戲碼的機率,看來也是愈來愈高。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