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戴口罩的人少了 恐懼氣氛卻更濃了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從中國向全球擴散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緊繃,對經濟面的影響也逐漸放大,但就在此時,可能是為了緩解民眾的恐慌感,也或許是不想房市的人氣、買氣受疫情干擾太劇烈,最近竟有傳媒及案場以近來看屋民眾褪去口罩為依據,聲稱籠罩房市的疫情陰影已開始消散。

然而消費者摘下口罩看屋,是否足以證明疫情對房市的滋擾消退,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認為,還得有更充分的論證才行。以目前口罩即使增產,仍充斥排隊購買人潮的情勢來看,國人對疫情仍惶惶不安。加上日前武漢肺炎首宗死亡案例出現,且居家隔離、檢疫者外出趴趴走的消息不斷,社會看待疫情的緊張程度,絲毫不見放鬆的跡象。

既然普遍國人對疫情仍嚴陣以待,房市的病疫陰霾豈會這麼快飄散?尤其根據住展所掌握到的市況消息,近期各地來客表現依舊在低檔徘徊,假若疫情的影響真已轉淡,何以房市人氣毫無回溫跡象呢?所以就算戴口罩的看屋客真的少了,就此斷言房市正脫離疫情擾動,仍未免太過武斷。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況且看屋者摘下口罩的比例變多,很可能不是因為疫情放心,而是壓根就買不到口罩。現階段我國雖不斷增產口罩,但即便祭出實名制限量購買,約550萬片的日產量,仍不足以供應逾2300萬國人每人每日之用,在口罩取得困難的情況下,許多民眾索性不戴口罩了。故將不戴口罩看屋的人增加詮釋為對疫情放心,恐怕是把重點放錯地方。

如今國內有了死亡案例,確診人數又不斷增加,且還有些確診案例的感染源頭難以查明,疫情的發展與先前相較,可說是愈來愈難捉摸,加以口罩的生產供給又還無法滿足大眾需求,因此看到路上沒口罩戴的人有所增加,國人心中對疫情的擔憂,怕是沒有減少,反倒還加深幾分。

從現今案場的來客跟成交狀況,以及業者推案與宣傳的佈局觀察,縱然產業人士話講得雲淡風輕,但實際上也明白整體市場在疫情籠罩之下,短期內並無太多樂觀的本錢,有些業者甚至已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所以眼下要務,乃是各界同心協力配合政府抗疫,唯有疫情早日煙消雲散,市場才能看見天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