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大型活動喊卡 不利案場造勢

【文/住展房屋網】回顧從二月初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北台灣房市大致呈現兩樣情;北市推案多半位於人口流動及密集度較高區位,加上潛在客戶多有置產目的,對外部因素敏感度高,因此受疫情影響相對明顯。相較之下,新北、桃竹兩大區塊,主要戰場都在重劃區、相對空曠,且價格確實相對平實,所以目前看似衝擊有限。

但住展房屋網企研室深入了解發現,比較新北及桃竹兩地的銷售案場,防疫相關動作還是有不小差異。比如新店央北特區,區內案場防疫就相當嚴格,進入案場都要量體溫,甚至要求戴口罩;A7特區行政區算桃園,但地域則應歸為大台北,整體來說,各案場的防疫也算積極。

相對地,桃竹重劃區案場顯然就『平常心』許多;雖然多數案場應該是有定期消毒,但幾乎都未主動量測看屋客體溫,遑論要求戴口罩等等。不過深入觀察比較,同一區不同案場,防疫也有落差,主要還是看代銷本身的態度和做法而定。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不同代銷對防疫不同調,看在消費者眼中,當然有點匪夷所思。不過接下來的最新發展,則更不利建案銷售,那就是基於防疫風險,官方傾向政策宣布全面喊卡大型活動。稍早台北市府已開出第一槍,宣布即日起超過300人的大型室內活動全面暫停舉辦。

除了一般媒體曝光外,人聲鼎沸的造勢活動,也是案場拉抬聲勢一項重要的手段;如果官方要求大型活動全面停辦,則確實會影響建案造勢。目前其他縣市尚未有類似北市的宣布,不過不排除有跟進者。

當然,目前北市個案相對少,遑論大規模者;一般案場要集結300人以上幾乎不可能,所以北市的禁令,對區域房市影響其實還不大。

但再看新北及桃竹,這兩大區塊的推案多在重劃區,而且單一個案規模普遍較大;是故,當地業者應該不想看到新北及桃竹地方政府也頒布類似的大型活動禁令。

其實就目前了解,疫情爆發後,不少案場已自行停辦造勢活動;因此就算禁令演變成全面性,短期影響應該還是有限。但要是疫情持續下去,再考量三、四月後表定新案仍多,仍需大舉造勢甚至舉辦大型活動,則相關禁令還是會對案場造勢產生衝擊。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示意圖。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