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內科之心五月開幕 周邊交通雪上加霜

【文/住展房屋網】位於內科園區內,港墘路、瑞光路口的宏匯瑞光廣場育成創新中心,也就是所謂的『內科之心』,據了解將在五月開幕;而稍早就有市議員擔心該中心啟用後,會進一步讓現在已幾乎無解的內科交通打結問題更加嚴重。北市交通局則回應表示,已擬妥相關配套,另外,除了港墘路稍早已完成拓寬外,據聞廣場北側洲子街也將拓寬為四線道。

只不過,就算內科之心周邊道路都再拓寬,恐怕還是沒什麼效果。畢竟就拿港墘路來說,拓寬後,上下班塞車情況依然嚴重。不過其實更荒謬的是,有關內科交通問題,柯P自己稍早不是說了,不是交通問題,而是都計問題;既然如此,怎麼面對內科之心即將啟用,可能造成進一步交通打結,柯市府還是只有交通局跳出來找尋解決配套,卻不見都計相關單位協同?

內科交通問題,癥結確實不在交通;事實上,不光在於都市計畫規範,在檢討放寬業種進駐當下,毫無相關配套,住展房屋網企研室更需指出,同時間中央錯誤決策,造成房價非理性飆漲,結果內科周邊房價房價高到連收入豐厚的內科新貴也買不起,多數內科從業人員必須通勤往返相對低價區和內科之間。這樣下來,再多交通改善計畫也沒用。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然後內科之心五月開幕,等於一下子又增加3.5萬坪樓地板面積及更多就業人員,當然代表更多的交通運輸需求,這下子不是讓內科交通問題更雪上加霜?而且說實話,交通部分能做的幾乎都做了,下一步是不是真的要把尖峰時間文湖線車廂座位拆掉?大家都等著看。但即便這樣,大概也還是聊備一格。

不過最諷刺的其實是,內科之心現址,也就是舊台北花市,柯P上任後原本是規劃成主體為滯洪池的綠地公園;但不知怎麼,最後卻改成設定BOT蓋育成中心寫字樓。這樣的決策,不也是自打嘴巴?

總而言之,內科之心即將開幕,再度凸顯內科的交通壅塞問題,還是必須從都市發展角度來解決。只不過,在中央或地方都無心進行實質房地產改革、讓房價回歸合理水準的前提下,也只能單靠廣建公共社會住宅做為解方;但說實話,真的也還是杯水車薪!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