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現金為王情緒攀升 或將打擊房市買氣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從中國武漢『輸出』全世界的武漢肺炎疫情,目前對歐美的影響程度正迅速攀升中,在主要經濟體遭強烈狙擊的同時,全球經濟也為之震盪,過去美股熔斷乃是罕見的大新聞,但這一、兩週跌跌不休,讓熔斷幾乎淪為美股例行公事。

當世界最大經濟強權被武漢肺炎疫情搞得七葷八素時,其他國家也很難獨善其身,相繼跟上美國股市雪崩的腳步,因此各國在防堵瘟疫瀰漫的同時,還得為了救經濟忙得焦頭爛額。

不過雖然世界各國政府的救市措施一個比一個猛烈,但似乎仍難在短期內挽回投資人的信心,因為全球對於疫情已不如先前樂觀,甚至普遍認為直到第二季過完,疫情也不會宣告結束。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在保守甚至恐慌情緒作祟下,已有為數眾多的投資人浮現「小虧即賺、現金為王」的心態,更有投資人自嘲,自從武漢肺炎投下經濟震撼彈後,要說什麼人的投資績效最好?大概就是根本沒有投資的人。

由於經濟低谷何時終結難以掌握,一旦投資虧損持續擴大危及身家的地步,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認為,屆時投資人不排除出現拋售不動產換取現金的舉動,若此舉成真,則房市就很難繼續獨善其身了。

以我國目前仍相對和緩的疫情與經濟情勢來看,房市似乎還沒有受到太大的打壓,但往後的事情會如何發展?任何人都說不準,畢竟一向對我國經濟評估頗為樂觀的主計總處,稍早全年經濟成長率保2的預測已被央行打臉,且央行在評斷經濟成長狀況時,都假設疫情會持續到6月,所以過去總認為疫情會在1、2個月內淡化的想法,儼然已徹底幻滅。

當瘟疫作祟的時序愈來愈長,房市業者對2020年這波不在預期之內的衝擊,就該更加警覺才是,否則若持續吹哨壯膽,再再聲稱疫情干擾淡薄,可能會錯失將傷害降到最低的黃金時機,到時候可就欲哭無淚了。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