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抗疫社交距離 房市將受衝擊

【文/住展房屋網】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現階段的確近乎百業蕭條;但如業者說法可信,那麼很顯然地,目前新建案房市受到的影響,真的相對小了許多。姑且不論真相為何,至少從近期國泰金控及中央大學庶民及消費者信心指數來看,一般大眾對房地產後市或房價仍相當有信心,認為未來會走跌者不多;這或許是疫情當下,新建案銷售未受到太大衝擊的關鍵因素。

不過隨著疫情持續加劇,短期內尚無趨緩跡象,國內防疫總指揮,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拋出保持「社交距離」的新方向,指出人與人之間互動,戶外最好能維持至少一公尺以上距離,室內則更得遠,到一米半,無法隔開此距的場合則強烈建議一定戴口罩。

這項『建議』,對於目前更加嚴峻的防疫工作,自有一定程度幫助;不過目前還只是建議,要是真的變成成文規定,甚至像新加坡那樣,未保持者將被罰,那對房市銷售來說,就真的會造成莫大衝擊。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先前隨著境外移入確診案例大增,新北市就先開第一槍,禁止100人以上室內集會,類似禁令接著擴及全國。這對於要靠集結人氣炒熱場子的建案銷售來說,當然已非好消息。

不過,除非是舉辦造勢活動,否則即便一般例假日,案場內人數都不大可能超過100人;而就算不能辦造勢活動,但至少對一般銷售情境影響還不大。但如果未來真的規定所謂的社交距離,建案銷售現場恐怕就真的得停擺了。

因為,或許帶看樣品屋或實品屋時,銷售人員和準客戶還能保持一公尺半以上距離,但在銷售案場內說明相關資料,就根本不可能保持這樣的距離。而到案場賞屋又不像搭乘大眾運輸等行為,實屬非必要者,加上口罩現在形同戰略物資,得用在刀口上、能省則省。基於此一原則,對多數人來說,如果真必須隔開一米半距離,那麼寧可暫緩,甚至避免為之。

總之,儘管目前為止,建案接待中心現場人員仍老神在在,不擔心疫情影響;但要是疫情一直惡化下去,官方真的祭出社交距離禁令,那麼新建案案場就真的可能會和現在的觀光、飯店業一樣,立刻變得門可羅雀了!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