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房價先蹲後跳?還沒蹲要怎麼跳?

【文/住展房屋網】今年以來,我國的房市發展幾乎時時受武漢肺炎疫情的牽動;每當單日確診數字走揚,民眾的情緒就跟著緊繃,看屋的念頭也就隨之低落;反之亦然,假如防疫迎來連日「嘉玲(+0)」的好彩頭,國人外出賞屋的意願也會有所提高,因此自1月下旬以來,整體房市的市況走勢宛如翹翹板,視疫情的嚴重程度或高或低。

面對疫情衝擊,房地產業者目前的看法仍多半趨於樂觀,不少業者都認為房市走向將呈現「先蹲後跳」的局面,並指出疫情過後,房價可望「回漲」;不過業者的說法,看在住展房屋網企研室眼中,實有些許詭異之處。

據住展統計,今年首季我國房市雖因疫情滋擾,打壞了原本一片光明的氣氛,但不論是推案量還是房價,相較往年仍有所成長;也就是說,截至目前為止,房價其實都沒有鬆動,既然房價沒有跌,之後是要如何「回漲」?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倘若業者所謂的「先蹲後跳」,乃是對房市未來的一種預言,則是否代表業者的樂觀看待只是表象?因為房價要先蹲後跳,意味著要先出現跌幅才會回漲,又鑑於當前房價還沒開始跌,所以業者的說法,似乎隱隱透露出後續可能會出現跌勢,否則若後續也沒有跌價的機會,往後房價自然就不存在回漲的說法才對。

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認為,假如業者所言的「先蹲後跳」沒有發生,對房市其實是好事一樁,因為房價沒有蹲也沒有跳,就恰恰證明了房地產的穩固性,讓「買房保值」的說法更經得起考驗。

不過往後房市最需要注意的一件事,乃是疫情到底會持續多久

?假若疫情拖過一整年,房價是否能維持穩固?恐怕就很難說了,但要是疫情能在今年之內消退,房市表現就相當有機會平穩發展,所以不論房價是否會先蹲後跳,關鍵仍繫乎疫情究竟何時收斂。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