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疫情籠罩下之房市現形記

【文/住展房屋網】一個世紀前,一次大戰期間的西班牙流感,在歐美亞各地肆虐,才年餘時日,即死了超過五千萬人。彼時全球才十七、八億人口,等於幾乎有百分之三喪生。現今醫術進步,應能救回不少患者,但日子拖久,仍非好事。

流行疾疫正嚴峻,卻不乏少數極端分子,背離社會大眾的規矩共識,添亂添麻煩。人們經由各種媒體管道接收資訊,難免碰到加油添醋,或真假難辨之事例,無端生起許多煩惱。有些人便聲言不再看電視,但誰做得到呢?

平時多半只注意台島內部大小事的國人,因為疫情的快速擴散,才知曉歐美現況,以及他們看待物事的態度。這才發現,原來差距如此之大;不只在種族膚色方面,連生活型態,甚至喜怒憂悲的表現,都存在相當差異。由此可見,旅居各處洲洋異邦的華人,處境多麼不易。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本來入境隨俗即為如理之行為模式,如今碰到生死攸關的瘟疫災難,自保為上,其餘不論。此時,人們想法、作法便有衝突可能,就像同墜海者爭搶救生圈,誰也沒錢,卻彼此憎恨。原來僑居先進國家的台胞,現時苦不堪言,大肆抱怨者,比比皆是。是故,除非萬不得已,否則瞧那些旅外者,哪個不盤算返台避疫?

回到房地產市場,捷運肯定是重要賣點之一,尤其距捷運站兩、三百公尺之內,都能沾到光。然而,對極高檔的華麗宅邸而言,捷運站反而會被嫌嘈雜。畢竟,這些宅的居者很少會乘用大眾交通工具。不過,往來洽事或遊逛者倒是方便,看來對商家、辦公室有利。

社會階層形成人們生活習性的差異,當大官或身家極豪富者,傲慢明顯瞧得見。言談舉止縱然也表現出教養,仍掩不住自覺高人一等的氣勢。這些人往往就是特權份子,高來高去。疫災相關報導,暴露全球王侯將相富豪高官形貎言行,果然教人開眼界。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