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籲房東降租 共體時艱

【文/住展房屋網】從過往經驗看來,經濟情勢偏亂,多空難以判斷時,手上有資金者,多半會購買原物料。藉機會進貨,可能撿到便宜。四十年前台美斷交,許多人賤賣台北的房子,逃到中南美或其他國家避風頭。隔幾年再回來,豬羊已復色,後悔來不及。

這一波疾疫大災,各行各業都慘,房市也默不作聲。以建物為生財的旅店、民宿,十之八九受重創。做不了生意,又賣不出去,簡直急死人。此時的土地交易卻沒減少;因部分金主乘機掃貨,大小通吃,只是砍價極凶,急缺錢的只能咬牙拋售。

這樣也好,土地換手,資金也流通,和股市交易量相似,多買多賣就熱絡。材料可以儲存,土地未來想蓋什麼都有彈性。但旅館是成品,如今賺不了錢,打掉重建不一定划算,除非讓大折扣,否則難成交。比起來,買者低利養地不喫力,漲上去可賣,或留著造屋出售。此乃危機入市的一種實例。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預期經濟負成長,是合理研判,而減稅尤其必要。百姓原有可支配所得變少,減免稅賦適可略事救濟,稍提振市場資金之流量。至於發現金或消費券,大眾最歡迎,酷碰券管用與否,推出來就知道。不過,據旅館業者表示,紓困風聲放得夠久,至今尚聞不到香味,連窗口也無影迹。

電視每天都有關店的報導,大的小的,出名的報個沒完。如今新開店才算新聞,被疫情打垮者,誰也不想聽聞。街談巷議多半期望有新藥能治病,早日脫離口罩生活。更慘的無薪假及被裁的人員,不知何去何從。此時給他酷碰券,他會去消費嗎?抑是發現救急才適當?

買房能否用酷券?大概不行吧!一來房地產非屬必要紓困行業,其二,買賣金額至少數百萬元以上,折扣的金額非酷券所能及。但房仲業也受影響,日前有人因業績差心情沮喪,居然在路上隨機殺人,可見沒有一行倖免。

友人租溫泉大樓經營旅館,不久前情商房東降租,獲得應允,總算暫鬆一口氣。實務上好房東比例不高,碰上算幸運。小店家更需要房東降租度慘月,期待疫情早日平復,一切從頭開始。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