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房地產不是拿來炒的」 然後全國房價就創新高了

【文/住展房屋網】內政部發布2019年第4季全國及六都住宅價格指數,全國住宅價格指數為104.14,較上季上漲0.55%,較去年同期上漲3.3%,再創歷史新高。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表示,近來全國房價屢創新高,早已超過前總統馬英九任內的高點,但中央至今都沒有抑制房價的措施;小英總統當初那句「房地產不是拿來炒的」,相對之下更顯諷刺。

據內政部統計,2019年第4季全台六都房價全部走揚,其中桃園、台中、台南與高雄等四個直轄市,住宅價格指數全都創下統計以來新高峰。新北市的部份,則追平歷史最高點,只剩台北市距離歷史高點還有約8%的差距。

回顧前總統馬英九任內,因推出「資金鮭魚返鄉」、「遺贈稅調降」等措施,造成國內房價大幅飆漲,隨之而來的是高房價民怨,輿論大多要求政府應出手抑制房價。在民意浪潮壓力之下,財政部終於在2014年拋出「房地合一稅」方案,並在2015年間上路實施,終於成功壓抑房價高漲的氣焰,房價開始緩步下跌。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蔡英文總統上台以後,雖然嘴巴上喊「房價不會再飆漲」、「房地產不是拿來炒作的商品」等等話語,但基本上採取「無為而治」的消極放任作為,並未提出任何新的抑制房市措施。說穿了,就是口惠而實不至。

蔡英文總統第一任任期已經快屆滿,四年來居住政策成績慘淡,房價更頻頻創高,但官員卻矢口聲稱「價格平穩」,實在令人不解。或許,官員說得也沒錯,價格確實很平穩,但卻是平穩得一直往上漲吧!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