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當政府不打房 房地產業更應低調

【文/住展房屋網】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第二任期無連任壓力,讓蔡政府的官員終於「不演了」。日前獲得續任的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在內閣團隊宣誓就職前後,便屢屢於個人臉書發文,直陳當前沒必要打房,並且抨擊囤房稅是無理且無效的訴求,然而花次長開炮沒多久,就被在野黨立委與民眾翻出花次長當官前的言論打臉。

對於重視居住正義的在野黨立委與PTT鄉民而言,花次長的言談簡直是在大捅馬蜂窩,畢竟蔡政府當年就是靠著揮舞居住正義大旗上位,且第一任期也將居住正義列為重要政策目標。

可是4年下來,一再聲稱要落實居住正義的蔡政府,卻繳出了稅制合理化表現欠佳、包租代管戶數落後、實價登錄修法閹割、房價逐步重返高點等慘澹的成績單,因此當花次長對打房表達反對意見時,民眾當然會有被欺騙的感覺,更何況在花次長還是學者時,對囤房稅乃是抱持正面態度,如今變了模樣,著實令許多民眾大失所望。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不過花次長的不打房、不推囤房稅的言論,雖然讓苦苦營生的百姓鬱卒捶心肝,但聽在房地產業者的耳朵裡,倒是覺得備感溫馨。當年業者們對於出身社運界的花次長入閣,可說是提心吊膽,生怕因花次長推行改革而斷了財路,豈料花次長非但沒有推出令業者難過的政策,反而還頻頻送暖,讓業者打從心底暖暖的。

當前的政府沒有管控房市的意圖,對房地產業來說固然喜不自勝,可是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認為,業者應該哀矜勿喜,不宜對「政府不打房」一事大鳴大放,反而還更該保持低調才對。

因為政府放任房市的消極態度,已經引發強烈民怨,若這時業者表現得志得意滿,勢必會讓民眾更加反感,加深房地產業在民眾心中的負面觀感,所以愈是有利的一方,愈要懂得遮掩鋒芒,以免樹大招風,成為輿論的下一個眾矢之的。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