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報復罷韓政壇蕩漾 房市選舉干擾恐提前

【文/住展房屋網】上週我國政壇出現巨變,2018年以逾89萬高票,跌破眾人眼鏡奪下高雄市長寶座的韓國瑜,時隔不到兩年,竟被近94萬的同意罷免票請出高雄市政府。罷韓成功不僅為體現了民意如流水的真理,更為我國的民主發展寫下歷史新紀錄。

然而韓市長成了韓「前」市長一事,並非人人都理性看待;不少韓粉在罷韓過關之際,便揚言要對反韓政治人物發動「報復性罷免」,使得罷韓之後的政治風暴非但沒有平息,反而還有愈演愈烈的跡象。

罷韓一事雖然是政治事件,但房市其實也受其牽連。據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觀察,6月6號前後有不少建案公開,甚至還有個案舉辦活動希望衝出曝光度,但當時舉國上下都在關注罷韓的動態,所以建案的公開消息,幾乎通通被罷韓洗掉,以致於業者的宣傳效果遠遠不如預期。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本來罷韓的話題討論,在投票結束後會慢慢平息,豈料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在罷韓過關後墜樓而亡,意外激化了罷韓與挺韓雙方陣營的緊張氣氛,也讓挺韓民眾對於發動報復性罷免更加積極。

罷免過關後,高雄市長一職將進行補選,因此高雄房市本來就會提前面對選舉干擾;然而當各地韓粉相繼發起報復性罷免時,就有機會使得侷限於高雄的政治風波往外擴散,2022年的地方選舉角力也可能提前開打。

倘若地方選戰真的提前展開佈局,對業者來說絕對不是好事;一來是選戰將吸引各界目光,沖淡房市的關注度;二來則是每逢選舉,房地產業者或多或少都須要向選將們表達一些「心意」,若過程中不慎爆發出醜聞,不免重創產業形象,這對甫走出疫情陰霾的房市而言,無疑是一大潛在傷害。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