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北市違建處理一延再延 自毀干城

【文/住展房屋網】去年2月發生火警導致2名學生受傷的文化大學大典館,因起火處屬違建,被北市府要求限期改善。但據蘋果日報報導指出,文大大典館的改善期限已於今年6月底到期,可是6到8樓的279坪違建部分卻仍頭好壯壯,讓人對北市府處理違建的態度產生質疑,認為市府有「重重舉起、輕輕放下」之嫌。

據傳媒報導,文大大典館違建將轉到北市府新成立的「違建處理委員會」開會討論,會中會再看要給文大多少改善期。倘若報導所述內容屬實,則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認為,北市府無疑是自毀了違建處理的良好鐵腕形象。

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認為,當初既然要求文大限期改善,則大限屆滿仍未改善就該依規排拆,否則所謂的限期改善又有何用?況且違規者不把市府給的改善期限當作一回事,已有藐視官箴之虞;假如市府不展現鐵腕以正視聽,反而還對給予消極處理的違規者寬容以對,如此一來,公權力的威信何在?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不過市府單位並不認為在違建處理有放水的問題,北市建管處不僅對護航之說加以否認,還表示7月28日違建爭議處理委員會將審議再給文大多少改善期,並強調這回會要求文大積極處理。可是市府單位這般說法,並沒有達到辯護的作用。

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認為,原本文大違建改善期限是今年6月30號,但違建處理委員會卻要到7月底才開會處理,這已讓改善期得到實質展延;再者,違建處理委員會開會並非討論如何執行文大違建拆除,而是討論要再給文大多少時間改善,所以文大的改善期限必然再度往後挪移,改善期限的確一延再延。是故,縱然市府不承認對違建處理輕輕放下,仍難以掩蓋消極應對的事實。

何況傳媒揭露的市府緩處理藉口,也過分牽強!據蘋果日報獨家報導指出,市府多名官員認為文大面臨校董難產的兵荒馬亂時期,此時不宜捲進文大招惹麻煩。若此事為真,則住展房屋網企研室更須對北市府加以譴責!

請問文大校董難產與否,與市府處置該校違建有何必然關聯?假使這種八竿子打不著的理由,都能成為違建緩處理的由頭,是不是將來所有違建戶都可以用「由誰擔任戶長拿不定主意」這種荒誕的事由,要求違建緩拆?住展房屋網企研室呼籲北市府莫開惡例,以免好不容易建立起的鐵面形象毀於一旦。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