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為合理化高價 建商無所不用其極!

【文/住展房屋網】這兩年房價再飆漲已經不是新聞,不過105、106年房價還處修正階段,因此翻轉速度及幅度之快,還是令人有點難以想像;也讓人見識到低利及氾濫資金的威力,及官方單位對於房價問題,根本不曾想真正面對的鴕鳥心態。

這幾年房價翻轉飆漲的情況有多誇張?端看靠所謂相對平價竄起的板牆江翠北側重劃區最清楚。

105年本區出現首案茂德機構的「江翠ONE」,雖其牌價48萬/坪看起來不低,但銷售初期最低成交只有40萬/坪出頭,和同期板橋市區相比已經很殺。尤其該案位商業區,因此還有登記事務所戶別,據傳成交單價更低,可見3字頭,難怪消費者趨之若鶩。當時業者宣稱是在地及周邊自住客居多,但合理研判,當中恐怕有不少是業者的VIP客戶,也就是置產投資族。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不過該案銷售半年,也就是106年後成交價已經慢慢調漲到45萬/坪左右,接著後續新案價格也愈來愈高。雖然期間最東側的AB區,初期也有3字頭價,但那是因為區內設有殯儀館之故,整個江翠北側的價格還是一路扶搖直上。今年以來,除了AB區還勉強守住4字頭外,其他分區成交全部都已站上5字頭,部分個案更高;現在當地更盛傳,出現8字頭牌價只是時間問題。

對於價格快速飆漲,除少數所謂品牌建商是恃其品牌力外,部分業者說法是後來推案較近(大漢溪)河畔、有水岸景觀,所以貴一點是合理的。但就以目前推案最密集的D、E兩區來說,靠大漢溪畔有台64線高架阻隔,除非單層樓層高度刻意加大,否則一般情況,大概七、八樓以上才能避開。如此這般,價格飆高,原因無他,就是投資客進出套利哄抬,後續推案當然沒有理由不跟進。

無論如何,目前D區溪頭公園周邊已成高單價核心,去年就出現潤泰推案開出當時天價,一年後再由忠泰接棒,再拉高天價紀錄到75萬/坪(高樓層)。接下來E區公七公園籌備中潤泰新案,據傳又將會打破忠泰案才剛寫下的新紀錄。8字頭牌價說法,看來絕非空穴來風。

不過有趣的是,目前最高價所在的溪頭公園,公園內有個一般認為的嫌惡設施-宮廟(水仙宮),廟內還有一傳統樂器社團,經常在公園內練習,結果當然是頻繁製造極大音量。對欣賞這類樂風者來說,這沒啥大不了;但對多數人來說,可就是惱人的噪音。據此,潤泰案竟去年就在此開出區域天價,也真是有夠狂!

畢竟溪頭公園仍是該區最大綠地,條件極佳,結果或許為了合理化其高價,又或許是要替接下來隔壁的新案拱價,據傳潤泰出資幫該國樂社團蓋配備隔音玻璃的室內練習場地,據稱現在練習時音量(分貝)已因此大降。由此可見,為了支撐合理化其高價,建商還真的是無所不用其極!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