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打炒房」竟成為房屋銷售利多?

【文/住展房屋網】打炒房措施接踵而來,部分接待中心的態度趨而低調,甚至未規劃案件正式公開的時間,卻也有新案大動作舉行開工典禮,高調表示看好房市發展,什麼原因使兩種極端現象同時存在?關鍵在於個案的產品定位及行銷策略,甚至是業主心態。

比較兩者,低調案位在紅單風暴中心的新竹縣竹北市,高調案則屬台中市經貿園區的大量體指標案。產品方面,皆規劃中坪數的二到三房,明顯都是瞄準首購族的產品。雖然銷售策略天差地遠,但有趣的是,兩案的代銷業者同集團,且以媒體露出情況來看,兩案都成功引起話題。

回顧先前紅單爭議,新竹縣政府向違法銷售的廣告業者開罰120萬元,事件一出,不少新聞標題都帶到個案名稱。雖然是負面消息,實際卻不影響民眾對建案品質的認知,甚至因為置產客的追捧,突顯了該建案的價值。推論即是此原因,使個案儘管低調賣,銷況仍平順。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說回高調案,當不少業者因政府出手打炒房,延緩推案計畫時,該案逆勢而行,高調舉辦開工典禮,成功壯大聲勢,佔據各大報版面。此方案大膽卻也潛藏風險,聲勢過於浩大恐有與政府唱反調之嫌,易引來相關單位的特別關注。因此在典禮現場可以見到,業主表示了對政府措施的贊同,並提及了產品的特色與公司經營方針──著重年輕人買房的需求。

觀察下來,兩案皆將稽查紅單、打炒房等,原先看來對房屋銷售不利的消息,成功轉為話題,提升了推案的知名度。可見在完備的行銷策略搭配下,「打炒房」也能成為房屋銷售的利多。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