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疫情對民生經濟的影響

【文/住展房屋網】世間各種物事的生滅來去,多半是難以預測;除非屬於周行循環明顯,如季節變換,如日月星辰位移升降,或人們約定有時日期限者。否則連嬰兒的預產期,都只能「僅供參考」,即可知很罕有「可確定之事」。疫毒的出沒,世人見識到威力,而疫災何時可止,更無法逆料!

既然如此,日子也要過,許多被疫災打亂打掉的生活步驟和賺錢營生,是否該逐漸恢復。畢竟,有能力在媒體上發言,或具影響力者,很少會因疫災而受困吃苦。故而究竟會有誰替那些喫虧的弱勢們發聲?後者的困和苦沒人在意,社會自然看不到他們。

也因此,天極冷時,寒害處處,漁戶損失大,農作亦甚慘。媒體卻為上山賞雪的遊客們雀躍歡騰,不斷預告某時日有雪可玩賞。日本人來台開店,電視台爭相報導,動員了輕佻好奇的族群,排幾個小時的隊入場,又另排幾小時的隊結帳,教人嘆服,他們完全把疫情置之度外。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趨炎附勢的並非只有媒體,這特點普遍深植於人們的根性之中。比錦上添花還可厭些,卻見怪不怪。阿兵哥對三軍統帥肉麻的問候,在捷運或火車上,可能構成騷擾的語言,媒體大肆渲染,大眾不以為意。國民素質水平,看起來亟待提升,卻又是很難著手的事。

桃園一度被視為施政成功之都,年輕人口成長,房地價也漲。育兒托兒照顧較周全,是吸引入住的特點。然而,防疫從醫院破口之後,媒體日夜報導,桃園成了人人避之唯恐不及之處。其他縣市還下了「封足令」。一夕之間,風雲變色;有房地物件將成未成者,在近時很可能潢生波折。一旦形象打翻,得等多久才能復元?

在老台北住民心目中,年輕時會淹水的若干區段,至今印象仍深。有些早已脫離淹水區,房價卻遲遲上不來。可見想擺脫舊時品味格調,絶非易事。而自中南部北漂來者,渾然不明所以,故從事房地產業務,教育訓練項目中,城鄉歷史沿革風土人情,都宜填學充實,才得靈活運用。

以這回疫災的慘烈遭遇,重災區的房地價不跌才怪。雖然疫情可能船過水無痕,人們印象卻因夠深刻而難忘懷。像北市幾處飯店餐廳曾火災釀傷亡,即對區段的房地價有不利影響。人性如此,誰碰上了就倒楣;而何時會碰上,只能說世事難料。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