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疫後都市人口外流?歐美市區房租回升

【文/住展房屋網】疫情引發都市人口外流疑慮,市區住宅的房租會因為需求減少而一蹶不振嗎?英國指標房地產網站調查發現,疫情嚴峻期間,二、三線城市的房租大漲,市區租金則顯著下跌,但隨疫情獲得控制,市區租金開始回升。

據《BBC》報導,英國房地產入口網站Rightmove調查,疫情嚴峻的這一年間,市郊、衛星城鎮和沿海城鎮的租金出現明顯漲幅。如英格蘭西北部的羅奇代爾、東南部的海港城鎮福克斯通,以及距離倫敦56公里的法納姆,就因當地租屋市場供不應求,租金皆狂漲25%以上。

隨著英國確診數下降,Rightmove指出,越來越多人選擇回歸城市,十個英國規模較大的市中心中,有八個城市的租金高於去年6月,而首都倫敦的租金水準雖仍低於去年,但也出現攀升跡象。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美國紐約房地產公司StreetEasy則在6月底指出,紐約市解封後,人口外流疑慮逐步消退,人們為了完善機能回歸都市,使租金水準開始反彈;但也因為市場庫存尚多,競爭激烈,租金仍需好一段時間才能回歸疫情前的極高水準。

觀察此現象,住展房屋網企研室指出,雖然疫情劇烈改變人們的生活,但從英、美兩國的租金變化可得知,疫情嚴峻雖會讓民眾突然湧向二、三線城市居住,但當疫情獲得控制,城市的便利交通、完善機能仍吸引民眾居住,使疫情期間下跌的租金水準回升,因此,民眾若考慮置產房地產並出租,位於市區的住宅在後疫情時代,依然是相對穩定的標的。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