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雙北近半購屋民眾 自備款低於2成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永慶房屋日前進行2019年第2季網路會員調查,發現台北市與新北市有45%的民眾購屋時自備款低於2成,另外有53%購屋時有寬限期需求。業者表示,高房價透支民眾未來的購買力,若遇到景氣波動或是臨時有大筆資金需求,恐將造成房貸無法如期繳款,房產也有可能會有遭法拍的風險。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目前市場上向銀行申辦房貸多可申貸到購屋總價的7至8成,不過銀行評估的房屋總價可能低於購屋總價,因此相對減少實際核貸額度,加上購屋後可能還有裝潢或是購置傢俱等費用,因此建議民眾在購屋前,最好準備購屋總價2至3成作為自備款。

此外,台北市與新北市有53%民眾購屋時有寬限期需求,其中以「3年寬限期」比重最高,占比約3成。謝志傑指出,寬限期期滿後即須開始攤還本金,還款金額與負擔將會大增,因此申請寬限期前,民眾應自行進行風險評估,避免陷入無法如期還款之困境。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