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北捷三環六線 2022年完成3路線通車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三環六線捷運建設,環狀線預計在今年底通車。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預計2022年將完成環狀線、淡海輕軌及安坑輕軌等3條路線通車,更期盼2030年捷運路網全面串接後,能帶動城市風貌改變,讓新北市躋身國際級大城市。

新北市捷運局長李政安表示,新北環狀線、淡海輕軌第1期藍海線及安坑輕軌將在2022年前陸續通車;接續2026年前再通車3線,包括三鶯線、淡海輕軌第二期中和萬大線,並預計在2029南、北環完工通車後,完整串接起三環六線路網。

侯友宜說明,2020年淡海輕軌第1期雖然只有三個站,但是會串聯沙崙文化創意園區及淡水漁人碼頭等沿線海洋觀光景點;2022年安坑輕軌則是新北市境內第一條自行完成的輕軌;接續三鶯線、淡海輕軌第2期、萬大中和線、新北樹林線及串聯環狀線的重要南、北環亦將陸續完成,預計在2030年達到新北市境內121座車站,里程139.3公里目標。而三環六線也將串聯北北基桃生活圈,除了帶來全新城市風貌,也將讓新北市一躍成為國際級大城市。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