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北房市2019三大結論 商辦豪宅值得期待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於今天(12)召開記者會提出2020年房市展望。會中指出,今年台灣六都房市都呈現正成長,在買賣轉移棟數方面可見一斑,桃園受到重劃區與捷運開發的推動,加上臨近雙北地區,今年年增率13.32%,位居六都之首,其次則是受「韓流」帶動的高雄,年增率為12.11%。台北方面交易量雖然創下近4年來新高,但受到高房價影響,成長幅度於六都中敬陪末座。今年,中美貿易戰打得火熱,幾乎全球都受其干擾,台灣卻因此得到回流台商商機,加上香港反送中抗爭,也帶來港人來台購屋需求,諸多因素影響下,台灣意外成為受惠國。整體而言,六都自2016年起,至今年已持續3年正成長,預估2020也將延續這股好勢頭,呈現量增價穩的樣貌。

會中,理事長黃文雄指出今年台北房市的三大特色:1.億元豪宅表現不如預期;2.店面產品成過街老鼠;3.辦公樓成搶手貨。

基於台商回流,市場對億元豪宅市場抱持期待,但根據內政部資料顯示,截至10月份,台北市億元以上豪宅成交戶數僅126戶,全年成交數可能不達200戶,將會是近五年來最少的一年,與預期落差甚大。事實上,回流的台商中,不乏購買億元豪宅的財力,由於目前頂級豪宅市場價格受到拉抬,因此觀望氛圍較重,等待適當時機出手。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受到電商與百貨賣場夾擊,自東區店面出現空置後,許多商圈也傳出店面產品乏人問津的情形。不過只要租金或售價適時下修,不至於沒有收益。事實上,店面價格的跌落多少影響地價,也與房市相互牽連,如今店面正面臨市場機制的陣痛期,但從另一個角度出發,雖然價格下修,但唯有將店面租出去,吸引人潮回流帶動商機,才有機會回復榮景。

與商店店面的低潮不同,北市商辦市場正因台商回流需求而呈現一片大好景氣。回流台商不僅找廠房,也追求門面好地段佳的商辦大樓,目前北市A級商辦可說一位難求。隨著未來越來越多商辦完工,供需將會有慢慢平衡,儘管如此,仍可樂觀預期未來5年都會維持目前榮景。對此,副理事長鄭雅能補充,南港地區坐擁危老多、空地大的優勢,加上2020年三井outlet入駐南港,因此在商用空間開發擁有相當可觀的潛能,值得期待。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