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部7縣市共抗中火空汙 籲中央落實減煤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根據台中市管制生煤自治條例規定,中火4年要減煤4成,2020年1月25日前生煤量不能超過1,104萬公噸,然而環保署卻在日前來函,要求放寬中火燃煤許可量10%,意即中火每年將可以多燒110萬公噸生煤,對於中部地區環境、空氣品質及居民健康都有相當大的危害。

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邀集彰化縣長王惠美、南投縣長林明溱、新竹縣長楊文科、雲林縣長張麗善、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等7縣市首長,一同召開空汙治理緊急會報,強調中火每年生煤使用量應符合《台中市管制生煤自治條例》1,104萬公噸的上限,不得有10%誤差。

會中各縣市首長共同簽署「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減少生煤發電〕共同聲明」,其中提到台中市已正式申請加入減煤聯盟(Powering Past Coal Alliance, PPCA),也呼籲中央申請加入,展現減少生煤發電的決心;另外更強調,中央不應剝奪地方自治之權限,並應重視環境保護與維持,減少生煤發電,給予人民、下一代更好的空氣品質。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盧秀燕更在會中宣布,中火燃煤量早在上週便超過1,104萬公噸之許可量,台中市府已開出裁決書,判罰300萬元並限期10天改善,若中火未改善,未來也將按次處罰,且不排除撤銷1至2張許可證。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